湖北潛江“加油小龍蝦”成上海居民餐桌“新網紅”

2020年08月11日09: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湖北潛江“加油小龍蝦”成上海居民餐桌“新網紅”

小龍蝦配啤酒,這是夏夜的正確打開方式,也是以“舌尖”支持湖北經濟發展、為湖北加油的新方式。隨著產銷對接進一步提升,吃口湖北的“加油小龍蝦”,正在成為上海夜間的新時尚。

湖北潛江有“中國小龍蝦之鄉”的美譽,不僅在全國頗有名氣,小龍蝦甚至還銷往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農業農村部《小龍蝦產業發展報告(2019)》顯示,2018年,全國小龍蝦總產量163.87萬噸,其中湖北產量81.24萬噸,約佔全國總產量的一半,這其中,潛江又是湖北的“小龍蝦重鎮”。

“我們的小龍蝦以前都是銷往國外,國內市場做得很少,渠道也不太熟悉。”受疫情影響,跨國物流受阻,訂單和需求疲軟,這一度讓潛江市昌貴水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銷售部經理肖啟超很煩惱。

出口小龍蝦遭遇銷售難,而喜歡吃小龍蝦的居民又對優質產品有需求,供需雙方“一拍即合”。在超市的基地直採模式下,小龍蝦在湖北進行加工后,以方便食用的預包裝小龍蝦以及蝦醬等形式直接運送到上海的聯華超市裡,送達消費者的餐桌。

肖啟超說:“預調味預包裝的方便小龍蝦微波爐加熱就能吃,很適合現在的‘一人食’潮流,也給了消費者宅家吃小龍蝦的新選擇。”

聯華超市所屬的百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葉永明表示,希望將更多優質商品引進上海市場,以滿足上海市民消費對品質的需求,進一步促進上海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全力推動城市經濟升溫。(周蕊)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