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勃勃生機!23省份72名援鄂醫療隊員重游湖北

2020年08月11日08:54  來源:人民網-旅游頻道
 
原標題:感受勃勃生機!23省份72名援鄂醫療隊員重游湖北

  8月8號起,湖北省所有A級旅游景區對全國游客免門票開放。周末兩天,武漢黃鶴樓、襄陽古隆中、荊州古城、十堰武當山等著名景區人氣爆棚。其中,有一批特殊的客人,來自23個省份的72名援鄂醫療隊員備受關注,感受荊楚大地疫后重生的勃勃生機。

  援鄂醫療隊隊員在古隆中合影

  援鄂醫療隊隊員在荊州方特合影

  8月8號晚上8點半,來自廣東、上海、安徽、河南、江西等省市的37名援鄂醫療隊隊員來到古城襄陽的著名景區唐城游玩。現場游客們聽說這批特殊的客人來了,紛紛歡呼。看到湖北人民如此熱情,不少醫療隊員們也激動地落淚了。

  援鄂醫療隊隊員在襄陽唐城欣賞表演

  曾馳援武漢金銀潭醫院重症病區的上海援鄂醫療隊員李曉靜向游客們高喊:“一路走來,看到大武漢、古城襄陽又恢復了正常,我們曾經的付出都值了。”

  上海援鄂醫療隊員李曉靜感謝湖北人民熱情招待

  唐城影視基地組織的大型室外表演,再現了大唐盛世。援鄂醫療隊員們看后,不禁贊嘆,湖北的旅游產品有新意,觀賞性強。

  唐城組織的精彩表演

  襄陽作為湖北的一座古城,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5A級景區古隆中景區更是蜚聲海內外,大家對劉備三顧茅廬和興漢藍圖“隆中對策”的故事十分感興趣。看到全國各地的游客都來了,來自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手術部主管護師陳勁舟覺得特別開心。他說:“湘鄂一家親,這種特殊的感情在疫情前就有。今年初,當我看到湖北尤其是武漢的疫情如此嚴重時,第一反應是必須來支援。當時,我們醫院的醫護人員都想上前線,主動寫請戰書。對武漢,我們有非常深厚的感情,這裡就是我們的第二故鄉。這次來,我看到湖北的各個城市又恢復了正常,很欣慰。”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手術部主管護師陳勁舟游覽古隆中

  在古城荊州,另一組28名援鄂醫療隊員游覽了方特東方神畫園、荊州古城牆等景點。在荊州古城牆,厚重斑駁的磚石,向援鄂醫療隊代表們訴說著荊州悠久的歷史。大家登上城樓,眺望荊州古城,聽導游講述明朝首輔張居正的傳奇人生以及膾炙人口的三國故事,對古老與現代並重的荊州又增添了幾分喜愛。看到湖北又恢復了往日的繁華,大家十分開心。陝西援鄂醫療隊隊員郝彤說:“我來自西安,西安也有古城牆。看到荊州古城牆后,覺得特別有厚重感。希望荊州古城在疫情之后能夠迎來新的騰飛,能夠越來越好。”

  援鄂醫療隊隊員游覽古城荊州

  在武當山海拔1600多米的金頂景區,援鄂醫療隊員紛紛拍照留念,不少人還在自己的朋友圈發文:“湖北很安全,湖北人民很熱情。”8月10號,隊員們還將分別游覽丹江口水庫、三峽人家等景區,感受不一樣的風土人情。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雷文潔介紹,為致敬奮斗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湖北省統一制作了“靈秀湖北感恩卡”發放到每一名援鄂醫療隊員。他們可以攜帶親屬終身不限次免門票游覽湖北省內A級旅游景區。此次,援鄂醫療隊員代表到來,湖北以至真至誠的尊崇禮遇、熱情周到的服務保障、豐富多彩的旅行計劃,精心細致安排好他們在湖北期間的活動。“今后,我們還將向全國援鄂醫療隊員發出誠摯的邀請,熱忱歡迎他們常回湖北走一走、看一看,領略湖北的好山、好水、好文化,把在抗疫斗爭中結下的深情厚誼永遠保持。”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