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整治旅游市場秩序打出“組合拳”

2020年08月11日08:29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昆明整治旅游市場秩序打出“組合拳”

  昨日,記者從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獲悉,今年7月15日,“一部手機游雲南”平台接到投訴:某旅游公司欠航空票務公司100余萬元機票款,導致在三亞旅游的200多名游客不能更換登機牌無法返昆。接到投訴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按照統一安排和部署,迅速成立專案組,對該案件進行嚴厲查處。

  經過調查,大理茶花國際旅行社存在虛假宣傳的違法行為,相關負責人涉嫌合同詐騙﹔在拼多多平台上的3家涉旅企業也存在虛假宣傳的違法行為。按照從重從快、嚴厲查處、頂格處罰的原則,昆明市對大理茶花國際旅行社、雲南協亞旅行社等4家企業作出吊銷業務經營許可証的處罰,對涉案人員作出處理及罰款。

  8月5日,昆明市及時召開全市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工作會,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工作。會議對當前旅游市場存在的問題,舉一反三、理出清單,深挖徹查擾亂市場的根源,並進行全面整改、全面落實。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關人士說,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將深入貫徹落實《雲南省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工作措施》《雲南省旅游從業人員“八不准”規定》,把旅游市場秩序整治放在重要位置,繼續保持旅游市場秩序整治高壓態勢,堅決做到決心不動搖、目標不放鬆、手段更嚴厲,死守旅游市場秩序這條生命線。

  為此,昆明市將推出一系列市場秩序整治“組合拳”。在進一步加強對全市旅游服務和旅游產品供應商的備案監督管理,深挖徹查未備案的旅游服務、產品的同時,全市將進一步加強對“假冒旅行社”和“無資質經營旅行社業務”的查處力度。清理旅行社、旅游從業人員的經營資質和委托關系,並通過昆明旅游質監網(http://kmzj.km.org.cn)開放昆明旅行社、旅游從業人員備案核查信息查詢。

  針對不合理低價游、強迫消費、欺詐消費、虛假合同等旅游亂象,昆明市將堅決做到露頭就打,並採取強有力的措施,與各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門執法聯動,成立工作專班,形成執法合力,讓不法企業和個人無可乘之機。

  此外,全市將繼續加大正價旅游產品的宣傳和引導,通過數字旅游平台、協會網站發布雲南基礎保障線路產品,推薦優質旅游產品。昆明市將進一步提高認識,提高政治站位,以“零容忍”態度,積極採取各種強有力的舉措,堅決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將“旅游革命”一抓到底,打造有序健康旅游市場環境。(李思凡)

  相關

  拼多多清退涉事企業店鋪

   昨日,記者從拼多多了解到,拼多多平台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時間清退了上述涉事企業店鋪,下架了所有相關旅游產品。

  同時,拼多多將開展雲南旅游產品專項整治工作,要求平台上所有銷售雲南旅游產品的商家嚴格按照雲南相關主管部門制定的行業與價格標准,進行自查與整改。對不符合規范的雲南旅游產品,平台將予以下架處理。

  拼多多方面表示,將大力配合雲南省重拳整治旅游亂象的相關工作,切實維護雲南旅游市場的健康秩序,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更好的體驗。記者張怡報道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