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區:堅定信心謀發展 迎難而上譜新篇

2020年08月11日10:21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西山區:堅定信心謀發展 迎難而上譜新篇

·訪談

西山區委書記王忠。記者楊艷輝攝

“市委十一屆九次全會,為我們提出了奮斗要求、指明了發展目標。昆明市西山區將迅速貫徹落實市委全會精神,緊盯目標務實苦干、突出重點奮勇爭先,全力以赴完成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如何學習貫徹落實市委十一屆九次全會精神,西山區委書記王忠這樣說。

王忠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考察雲南,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雲南人民的親切關懷和深情牽挂,西山區將按照市委“六個深入學習領會”的要求,確保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在西山落地生根。

激發奮進新時代的力量

王忠表示,沿著此次市委全會指明的方向,西山區要找准在全省、全市發展大局中的定位,努力建設成為充分凸顯雲南政治中心服務承載、山水都市品質和現代服務業活力特質的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中樞門戶區。西山區將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努力構建高水平的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體系﹔堅持在增進民生福祉中踐行初心使命,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堅持錘煉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激發奮進新時代的力量。

不斷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

在疫情防控方面,西山區將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防控策略,根據疫情發展變化,精准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措施。在經濟建設方面,西山區將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突出抓好經濟建設工作。在產業轉型上,圍繞“4×3產業組合戰略”,進一步明確12個產業397個項目的具體實施路徑,全力推動轄區經濟發展。在片區開發上,以城市更新改造為主線,推動春雨路、人民西路沿線及草海、滇池西岸等重點片區開發建設按下“快進鍵”,爭取用3到5年時間,完成中心城區的更新改造﹔同時加快白魚口、花紅園、西山風景區景前區等片區建設步伐,不斷增強區域綜合競爭優勢。在項目建設上,注重發揮房地產投資的支撐性作用,保持非房投資增長態勢,按季度推進37個億元以上重點項目建設,並充分挖掘5000萬元以下投資項目的增長潛力,用好市、區項目前期經費,搶抓專項債發行“窗口期”,精心謀劃包裝一批項目,多措並舉完成全年投資目標,不斷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

持續加大民生領域投入

市委十一屆九次全會提出,要辦好惠民實事,織牢基本民生“保障網”。西山區將繼續深入實施“三名”工程,確保年內外引內培優質中小學2所,引進培育名師20名﹔加速推進21個學校建設項目,新增中小學公辦學位4000個以上。謀劃建設一批公共衛生與防疫基礎設施項目,啟動區人民醫院三級綜合醫院建設,推動基層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達標升級。在提升市域社會治理能力水平上,不斷優化黨建引領網格化治理“1+9+X”工作機制,構建統一規范的“區、街道、社區、網格”四級網格化管理體系,提高精細管理水平﹔深入實施省、市試點創建工作,在每個街道打造一個特色示范社區﹔大力推進“五零”創建工作,加強三級綜治中心及站點建設,推進掃黑除惡長效長治,多位一體加快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記者姚丹蘋報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