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2021年春節聯歡晚會》總導演組公布

2020年08月11日10:30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官宣!《2021年春節聯歡晚會》總導演組公布

  8月10日上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舉行2021年春節聯歡晚會啟動會。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總編輯慎海雄宣布了2021年春晚總導演組名單。經上級機關批准,由陳臨春擔任總導演,夏雨、鄒為、趙越擔任副總導演。這意味著辛丑牛年春晚正式進入籌備階段。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成員朱彤主持會議並作動員。總台相關領導姜文波、黃傳芳、董為民出席。

  “春晚就是我的名字,因為我的名字裡面就帶春”,參與了十多屆春晚的陳臨春導演,對春晚一直抱有特別的情感和信念。他曾擔任過2008年、2011年春節聯歡晚會總導演,2017年至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總制片人。

  “春晚”不止是一場晚會,也是一種情懷,是除夕夜最溫暖的陪伴,將春晚做出新意,是每個“春晚人”的心願。陳臨春導演表示,2020年是不尋常的一年,我們的國家堅定前行,人民凝聚力量,勇敢地接受了挑戰。在這個特殊時期,每一個中國人都期盼一個團圓年,歡歡喜喜過大年仍然是全國人民的期望,這種心態要去捕捉,人民期望美好生活的心情要去把握,這對他們來說確實是個不小的挑戰,每一個“春晚人”都感到責任重大。艱難、壓力和觀眾對“春晚”的期盼會貫穿整個創作籌備過程,這也激勵著春晚劇組制作出一台“無愧時代、觀眾喜愛”的晚會,向全國觀眾呈現想不到的驚喜。

  “春晚是一個國家的舞台,這個舞台應該是一個開放的、包容的、多元化的舞台”,創新求變一直是夏雨導演的創作課題。她曾擔任2005、2006、2009、2017、2018、2019、2020年七屆春節聯歡晚會、元宵晚會歌舞及魔雜類節目導演,以守正創新的精神為“春晚”創作了《波濤之上》《青春躍起來》《告白氣球》《最好的舞台》《歡樂的節日》等眾多跨界創意類節目。

  鄒為導演在2016年春節聯歡晚會帶領團隊承擔歌舞創作工作,歌曲《雪戀》《多想對你說》《走在小康路上》榮獲第十四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他在節目創作中始終具備精品意識、創新精神和融媒體思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鄒為作為總導演雲制作了《奮斗的青春最美麗——2020年五四特別節目》,節目突破了“雲制作”的瓶頸,以遠程錄制加精美包裝的呈現,引發了全網熱議。

  語言類節目歷來是觀眾關心的焦點,要唱好這場“重頭戲”頗為不易。“每年的春晚都希望觀眾在看節目的時候,看到自己、看到自己的生活,能夠有真實親切的感受”,趙越導演曾連續五年擔任2016年至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語言類節目導演。2016年相聲《我忍不了》、2017年小品《老伴》、2018年小品《提意見》、2019年小品《“兒子”來了》、2020年小品《婆婆媽媽》等讓觀眾津津樂道的作品,都體現了趙越導演“貼近生活,深耕內容”的創作思路。

  從1983年算起,“春晚”陪伴著中國百姓走過了三十八個年頭,“看春晚”逐漸成為全國人民不可或缺的新年俗。隨著時代的變遷,“春晚”也在不斷地傳承與創新,今年的“春晚”會是什麼樣子呢?期待總導演團隊為大家帶來亮麗答案。

  導演組簡介

  陳臨春(2021年春節聯歡晚會總導演)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央視大型節目中心副主任、導演

  相關經歷:

  ·2008、2011年 央視春節聯歡晚會 總導演

  ·2017—2020年 央視春節聯歡晚會 總制片人

  ·2008年 央視元宵晚會 總導演

  夏雨(2021年春節聯歡晚會副總導演)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央視大型節目中心制片人、導演

  相關經歷:

  ·2005、2006、2009、2017、2018、2019、2020年 央視春節聯歡晚會 歌舞、魔雜類節目導演

  ·2019年 央視元宵晚會 總導演

  ·2005、2006、2009、2017、2018、2020年 央視元宵晚會 歌舞、魔雜類節目導演

  ·2019年 亞洲文化嘉年華 導演

  鄒為(2021年春節聯歡晚會副總導演)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央視大型節目中心導演、制片人

  相關經歷:

  ·2016年 央視春節聯歡晚會 歌舞類節目導演

  ·2019年 央視春節聯歡晚會吉林長春一汽分會場 導演

  ·2019年 《放歌新時代——2019年央視元旦晚會》 總導演

  ·2020年 《奮斗的青春最美麗——2020年五四特別節目》 總導演

  ·2016、2017年 《中國民歌大會》節目 總導演

  趙越(2021年春節聯歡晚會副總導演)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央視大型節目中心制片人、導演

  相關經歷:

  ·2016—2020年 央視春節聯歡晚會 語言類節目導演

  ·2018年 首屆中國相聲小品大賽 導演

  ·2014年 第七屆全國電視相聲大賽 導演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