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連台!50余家文藝院團集結亮相“雲端藝術季”

2020年08月11日10: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好戲連台!50余家文藝院團集結亮相“雲端藝術季”

8月9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文藝節目中心和央視頻5G新媒體平台聯合舉辦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雲端藝術季”在京啟動。

據悉,從8月9日至8月18日,“雲端藝術季”將進行為期10天、匯集全國50余家文藝院團的線上直播。活動涵蓋話劇、戲曲、交響樂、歌劇、舞劇、歌舞、曲藝等多種藝術形式,邀請國家京劇院、國家話劇院、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國國家交響樂團、中央歌劇院、中央芭蕾舞團、中央民族樂團等50余家優秀文藝院團,展現全國各地文藝院團的新風採、新面貌。

來源:主辦方供圖。

啟動儀式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成員孫玉勝,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成員朱彤,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文藝節目中心召集人郎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視聽新媒體中心主任汪文斌以及院團代表中國國家話劇院黨委書記諸葛燕喃,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中國交響樂團黨委書記馬俊英,國家京劇院副院長張亞峰,中央歌劇院副院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麼紅共同推杆,點亮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雲端藝術季”。同時,大屏同步播放了50余家院團雲啟動短片,50余家文藝院團集結亮相。

啟動儀式現場,文藝院團可謂群英薈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成員朱彤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本次《雲端藝術季》的十天直播,以及50家文藝院團優秀文藝作品的雲端展演,大力弘揚中國精神、傳播中國價值、凝聚中國力量,譜寫中國文藝新時代發展新篇章。

來源:主辦方供圖

中國國家話劇院黨委書記諸葛燕喃致辭時深情感嘆“好久不見,願你安好”!她表示:“各行各業的復工復產都已經如火如荼地展開……期待與大家在劇場早日重逢,同時我們在新媒體上做的有效嘗試,比如直播等形式也會一直探索下去。”

作為藝術家代表,中央民族樂團副團長、琵琶演奏家趙聰致辭時說,“都說最好的相遇就是久別重逢……今天50余家文藝院團聚集一堂,一定會匯聚為激蕩整個行業的生態浪潮……對於觀眾來說,這是一次有愛、有溫度的饕餮盛宴﹔對於我們藝術家來說,這更是一次難得的、跨領域的學習機會”。

當晚的啟動儀式由任魯豫主持,在隨后的院團推介環節,伴隨著推介人海陽、張喆的講述,中國國家話劇院、上海京劇院、中國愛樂樂團、廣東粵劇院四家院團首先亮相,帶觀眾朋友了解了所在院團獨特的文化底蘊、歷史傳承及地域文化特色。

來源:主辦方供圖。

來源:主辦方供圖。

中國國家話劇院發布的雲游院團視頻中,國家一級演員張凱麗帶網友雲游中國國家話劇院。現場,中國國家話劇院黨委書記諸葛燕喃還為網友送上話劇《豆汁兒》戲票,邀請網友現場體驗話劇的魅力﹔上海京劇院院長張帆介紹了未來演出計劃,包括“中國大戲院90周年戲曲展演”“梨園天驕”演出季等,並送出周信芳紀念主題郵票和尚長榮三部曲主題紀念郵票﹔中國愛樂樂團帶來100張CD的唱片套裝﹔廣東粵劇院送上了特別的文創品。

來源:主辦方供圖。

據悉,“雲端藝術季”將通過“雲連線”、“雲游院團”、“雲展演”等融媒體手段,使觀眾在線上獲得不一樣的觀賞體驗。直播期間,觀眾可登錄央視頻,關注“央視音樂”賬號欣賞表演,還可與各大院團進行互動,有機會獲得戲票、限量版CD、文創紀念品等各大院團的禮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