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多地遭遇強降雨60多人死亡

2020年08月10日08: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巴基斯坦多地遭遇強降雨60多人死亡

巴基斯坦國家災難管理局9日晚發布報告說,巴基斯坦多地過去3天遭遇強降雨,引發的洪澇災害等導致60多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

報告說,強降雨導致巴基斯坦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25人死亡,南部信德省12人死亡,東部旁遮普省和西南部俾路支省各8人死亡,北部吉爾吉特-伯爾蒂斯坦地區10人死亡。死者中包括至少19名兒童和9名婦女。

報告說,強降雨引發的洪水沖毀4座橋梁,導致300多棟房屋部分或完全損毀,數百座村庄的道路中斷。

根據巴基斯坦三軍新聞局9日發表的聲明,巴軍方已派出官兵奔赴災區協助開展救援工作,轉移被洪水所困民眾並向災民提供必要的醫療和食品。

據當地媒體報道,近日的強降雨還導致信德省首府卡拉奇和旁遮普省首府拉合爾出現城市內澇,居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受季風影響,每年6月至9月為巴基斯坦的雨季,降水量明顯增多。(李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