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世界遺產地的“名氣” 延慶推百家長城人家主題民宿

2020年08月10日08: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貼近世界遺產地的“名氣” 延慶推百家長城人家主題民宿

近日,位於長城腳下的北京市延慶區石光長城精品民宿,作為首個“長城人家”正式揭牌。以此次揭牌為開端,延慶將在今年內圍繞八達嶺長城、九眼樓長城等長城文化區域,逐步有序培育100家“長城人家”主題民宿。

延慶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長城人家”是融入長城文化、長城元素的主題民宿,旨在加強文物保護為先,深入挖掘長城文化,講好長城故事,為游客提供長城腳下的生活體驗和度假方式。

“長城人家”的揭牌,也拉開了延慶區“清涼一夏·暢游延慶”消夏避暑系列活動的序幕。活動將以“宿在延慶”為主題,推出夜跑世園、夜游長城、夜覽龍慶峽等“夜游延慶”新玩法,為廣大游客奉上全新文旅大餐。

據北京日報報道,目前,延慶區開業精品民宿100處,民宿小院319個,實現全區15個鄉鎮均有開業民宿的全域布局,並形成“奇跡長城”“繽紛世園”“激情冰雪”“生態畫廊”“紅色故裡”五大精品民宿集聚區。在2019北京世園會舉辦期間,已經成功培育200余家“世園人家”精品民宿。在冬奧會舉辦前,延慶區精品民宿將按照不同區域和產品特色,培育形成100家“冬奧人家”。到2022年,延慶還將打造100個民宿村、500個精品民宿小院、5000張高端床位,實現從高體量到高質量的全面提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