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第二次代表大會舉行

2020年08月10日08:59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州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第二次代表大會舉行

8月7日至8日,文山州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第二次代表大會在文山舉行。

州委書記童志雲,省社科聯副主席王建華出席並講話。州委副書記、州長張秀蘭宣讀通報表揚全州社科工作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文件。吳長昆、徐昌碧、王毅、趙瓊等出席。

大會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州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第二屆委員會33名委員、8名常務委員﹔侯行輝當選州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第二屆委員會主席,張友燕、李貴揚當選副主席。

童志雲在講話中強調,哲學社會科學是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社科界是意識形態的重要陣地。全州社科聯組織和廣大社科工作者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文山社科發展的政治方向和學術導向,當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資深研究者、有力傳播者和忠實踐行者,讓黨的理論、方針、政策在全州各族干部群眾思想中落地生根。要深入思考好、研究好、回答好事關文山發展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准確把握州情,加強發展戰略規劃、經濟轉型、治理體制機制、事關發展全局重大問題等方面的理論研究,為文山搶抓政策機遇、搶佔發展高地發揮好“思想庫”和“智囊團”的作用。要積極構建具有文山特色的學科體系。深入實施哲學社會科學創新工程,加強優勢學科、特色學科建設,真正立足文山做好學問、做好文山學問。要不斷加大哲學社會科學普及力度。開展經常性的哲學社會科學知識普及宣傳活動,推動科學理論和社科知識進機關、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用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武裝邊疆各族群眾的頭腦。要切實加強社科聯自身建設,加快建設一支適應文山發展需要的社科人才隊伍。堅持政治建設為統領,強化業務建設、隊伍建設、學風建設,善於“統、聯、引、育”,努力培育一批具有文山特色、文山氣派、文山風格的哲學社會科學團隊,造就一批在國內、省內有影響力的社會科學領軍人物。要加強黨對社科工作的領導,進一步健全完善繁榮發展哲學社會科學的政策和舉措,大力支持社科界創造性開展工作,在全社會營造關心重視社會科學、尊重社會科學工作者的濃厚氛圍。

王建華要求,文山州社科聯組織和廣大社科工作者要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哲學社會科學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哲學社會科學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以此次代表大會的召開為契機,進一步加強社科界隊伍建設,在理論研究、學科建設和改革創新上求突破,不斷提高履行使命、擔當職責的能力和水平,推動全州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顏宏幸)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