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期“玉溪政法大講堂”開講

2020年08月10日16:1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近日,2020年第2期雲南省“玉溪政法大講堂”開講。講堂以學習民法典為主要內容,為切實抓好民法典的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講堂邀請了昆明理工大學法學院院長、雲南省地方立法研究院院長、雲南省知識產權發展研究院院長李婉琳教授作專題輔導授課,緊緊圍繞民法典,結合多年法學從業經歷和豐富經驗,主題鮮明、重點突出、深入淺出、貼合實際,作了一堂十分精彩的輔導講座,對今后更好地學習理解民法典、貫徹實施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馬加能強調,要將民法典作為全市各級政法單位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的重要內容﹔要在民法典的普法宣傳上走在全市前列,將民法典作為當前和“十四五”時期普法工作重點抓實抓好,把民法典宣傳融入法治實踐﹔要在民法典的貫徹實施上走在全市前列,切實維護好民法典權威,加強重點領域的民事審判和監督指導工作,切實維護各類民事主體合法權益,為推動玉溪經濟社會新發展創造平安法治環境,貢獻政法力量!

講座以視頻形式開至各縣(市、區),全市政法系統共有760余人參加本次講座。(劉志華 錢旭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