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單日確診病例連創新高 印尼總統令軍方參與執行衛生規范

2020年08月09日08: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雅加達單日確診病例連創新高 印尼總統令軍方參與執行衛生規范

印尼衛生部8日下午通報,該國當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277例,累計確診123503例﹔新增死亡65例,累計死亡5658例。

這是繼此前一天單日新增2473例、創下該國疫情發生以來最高紀錄后,連續兩天單日新增超2000確診病例。

首都雅加達當天新增686例確診病例,刷新此前一天剛剛創下的單日新增658例的疫情以來最高紀錄。雅加達特區已超過東爪哇省,重新成為印尼疫情最嚴重的省級行政區。

此間觀察家認為,雅加達確診病例連創新高的重要原因是“宰牲節”假期大量人員流動。7月31日是印尼傳統節日“宰牲節”,與周末一連三天的小長假讓數十萬民眾從雅加達返鄉過節后又返回雅加達上班。5月份“開齋節”時,該國政府為防疫曾嚴禁民眾返鄉過節。

面對嚴峻疫情而仍有許多民眾不遵守防疫衛生規范局面,印尼總統佐科下令軍方介入抗疫,與警方和其他抗疫機構一起,參與衛生規范的執行。

《雅加達郵報》網站8日下午報道,佐科已任命陸軍參謀長安迪卡(Andika)為該國“抗疫和國民經濟復蘇工作組”副組長。7月20日,佐科下令改組原來由抗災部門負責人主導的“疫情防控領導組”,成立了由經濟統籌部長任組長、國有企業部長任執行組長的“抗疫和國民經濟復蘇工作組”, 下設疫情防控和國民經濟復蘇兩個工作隊,負責制定抗疫和經濟復蘇相關政策並監督這些政策的落實,監督新冠疫苗開發、協調統籌中央各部門和地方政府抗疫行動、監督抗疫和經濟刺激等方面資金使用等。

此舉表明,印尼軍方將直接介入該國疫情防控,承擔對違反防疫衛生規范者的懲處等任務。(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