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華“四個集中”活動正式啟動

2020年08月09日09:1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8月8日,昆明市五華區以創新驅動、文化引領、聚力高品質核心區建設為主題,舉辦了“集中發布、集中簽約、集中開工、集中下派”的“四個集中”活動,不斷謀劃跨越轉型升級,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扎實推進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著力形成建設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高品質核心區的強大合力。

集中發布優質營商環境

五華區以“昆明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為戰略目標,緊緊圍繞人文五華,文脈傳承之區﹔宜居五華,品質生活之區﹔科技五華,創新創業之區﹔商衢五華,消費引領之區﹔富強五華,開放包容之區五大發展優勢,通過構建“三圈層”空間發展新格局,全面宣傳五華區產業規劃、營商環境、承載空間條件等相關政策、措施,通過“筑巢引鳳”“購巢引鳳”“改巢引鳳”突出轉型升級,不斷增強“創新驅動”和“文化引領”的五華新動能。

集中簽約18個重點合作項目

圍繞與五華區人民政府有合作意向的重點企業,篩選出“創新驅動、文化引領、基建舊改、金融保險、世界500強”等五類企業,共計18個重點合作項目。由五華區人民政府同各項目的企業進行現場集中簽約展示,體現五華營商服務效率和環境,謀劃五華願景、提速五華發展。在完成簽約的同時著手狠抓落實,就地把書面協議轉化發展實績,由市、區兩級黨委、政府和昆明理工大學領導共同為昆明理工大學-五華創新研究院揭牌,探索盤活校產建立高校立體科技園區,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的新路徑。

16個項目集中開工

五華區力促達到開工、啟動條件的“工業、市政工程、城市更新改造、教育基礎設施、環境綜合整治、新基建”等6種類型合計計劃投資107億元以上的16個項目進行集中開工,與落戶五華的企業同頻共振,提振信心,錨定真抓實干的五華新效應。此次集中開工儀式採取線上視頻連線的方式舉行,設有1個主會場和16個項目分會場,充分展示創新五華、奮進五華的新魅力。

3支先鋒隊集中下派

五華區以黨建促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從全區各單位后備干部中擇優組建三支先鋒隊:一是樓宇經濟攻堅先鋒隊下沉護國街道以該轄區66幢商務樓宇為攻堅對象,制定計劃、細化任務,逐一開展“掃樓”工作,重點夯實GDP核算基礎性指標數據支撐基礎、理順稅源關系、降低樓宇空置率等三項基礎工作。二是土地征遷攻堅先鋒隊,分為普吉街道攻堅組、黑林鋪街道攻堅組、紅雲街道攻堅組分別下沉三個街道,緊盯西北新城開發建設土地征遷體量大、任務重的工作實際,確保征地拆遷有序推進,努力為五華拓展發展空間。三是經濟穩增長督查先鋒隊,下沉監督各先鋒隊和責任街道,加強黨對經濟工作領域的紀律監督檢查。對在抓經濟工作中弱擔當、不作為等對全區經濟社會發展造成不良影響的各有關負責部門和人員,採取有效監督和追責問責。在活動主會場,由上級黨委領導為三支先鋒隊臨時黨支部書記進行授旗激勵,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推動五華經濟社會發展攻堅突破取得實效。

本次“四個集中”活動,邀請了昆明市級四套班子主要領導,各大高校、省屬重點單位及百余戶重點企業的領導和代表參加。旨在通過此次“四個集中”活動,進一步增強五華干部隊伍“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飽滿的精氣神和扎實有效的舉措,緊緊圍繞“創新驅動、文化引領”發展理念,繼續以趕考的心態、昂揚的狀態、奮進的姿態,全力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不馳空想、不騖噓聲、不負韶華,一步一個堅實腳印,書寫好五華干事創業的優秀答卷。(姜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