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景洪警方兌現線索舉報獎勵金

2020年08月09日09:1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景洪市公安局向熱心市民兌現舉報跨境違法犯罪線索獎勵金,鼓勵廣大群眾積極參與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

自開展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以來,景洪市公安局立足實際,積極拓寬宣傳思路,創新推出由“2名派出所警力+1名居委會工作人員+1名物業工作人員+5至10家旅店業業主”組成旅店業管理自願者隊伍,採取“2+1+1+N”旅店業管理模式,加大打擊跨境違法犯罪宣傳力度。

“針對當前開展打擊跨境違法犯罪活動,我們結合線上線下宣傳模式加大對舉報獎勵辦法宣傳力度,鼓勵大家積極舉報。”景洪市公安局勐龍派出所民警介紹。

此外,派出所還積極通過線上不間斷推送打擊偷越國邊境鮮活案例,線下組織旅店業召開座談會、簽訂責任書等“線上+線下”方式,多渠道宣傳發動,進一步提升旅店業從業人員對舉報跨境違法犯罪活動重要性的認識,營造了全民參與的良好氛圍。

“我作為一個中國公民,舉報跨境違法犯罪是我的職責和義務。如果再碰到這種事情,我還會積極舉報的。”熱心市民李某領取獎勵金后笑著說道。

據了解,截至目前,景洪市公安局先后共向熱心市民發放舉報跨境違法犯罪線索獎勵金7100元。(余立武)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