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專項治理人防系統腐敗問題

2020年08月07日08:22  來源:雲南日報
 

近日,景洪市住建部門通過認真貫徹落實監察建議並整改落實,完成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設費追繳1189.41萬元,景洪市推進人防系統腐敗問題專項治理取得階段性成果。

今年4月,景洪市人防系統腐敗問題專項治理案件查辦工作專班在工作中發現,相關項目存在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設費收繳不及時、未足額繳納的問題,隨即下發了監察建議書,要求市住建局對全市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設費收繳進行清理核查,並在規定時限內反饋辦理情況。

監察建議書發出后,為防止監察建議“一發了之”、清理核查“蜻蜓點水”,景洪市紀委監委專門指定一名工作人員全口徑對接清理核查情況,同時,將其作為監督聯系派駐機構的重點監督內容,及時掌握工作進展。

“監察建議及時指出了我們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有效推動了全市人防系統腐敗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我局全面接受,認真整改落實。”景洪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接到監察建議書后,市住建局第一時間組織專業人員對全市涉及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設費項目進行拉網式排查,做到無死角、無盲點。

經過梳理排查,景洪市住建局發現多個應繳未繳或少繳的項目,目前已追繳入庫1189.41萬元,剩余金額正在按照法律程序追繳中。

“向被監督單位發出監察建議,是推動管黨治黨責任落細、落實的重要形式。我們將繼續發揮好監察建議書作用,督促相關部門查缺補漏、建章立制,從源頭上杜絕類似問題再次發生。”景洪市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

據悉,在推動問題整改到位的同時,景洪市紀委監委嚴肅追究相關失職失責人員責任,目前已立案查處6件6人。(記者 戴振華 通訊員 侯德國)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