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影兩部影片在吉林查干湖開機 獻禮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020年08月07日09: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長影兩部影片在吉林查干湖開機 獻禮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長影兩部影片在吉林查干湖開機獻禮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開機儀式現場。 孫博妍 攝

6日,作為吉林省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重點獻禮影片,由長影創作出品的《公示的青春》《奔騰吧,兄弟》在吉林省鬆原市查干湖畔開機。

開機儀式由中共吉林省委宣傳部主辦,中共鬆原市委、鬆原市人民政府、長影集團、中共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委、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前郭爾羅斯查干湖旅游經濟開發區承辦。

據了解,《公示的青春》《奔騰吧,兄弟》兩部影片將全程在查干湖取景,展現獨具特色的東北文化,用鏡頭記錄大美吉林風光。

電影《公示的青春》講述了一群年輕人在黨的精准扶貧政策引領下,下一盤縣域扶貧大棋的故事。影片由青年導演趙琦執導,中央戲劇學院戲劇文學系黨總支書記、電視劇創作教研室主任曲士飛擔任劇本總監,青年演員王匡、田牧宸、李崢主演,並邀請到著名表演藝術家斯琴高娃,制片人、著名演員許文廣傾情出演。

曲士飛在開機儀式上表示,影片《公示的青春》是想呼喚年輕人堅持最初的理想和信念,希望年輕人學會面對,學會擔當,學會保持初心。

電影《奔騰吧,兄弟》以新時代、新農村為故事背景,以展示新生活、新農民為故事內核,講述了兄弟三人齊心協力克服困難,帶領全村共同致富的故事。影片由青年導演、喜劇演員、編劇崔志佳自編自導自演,修睿、潘斌龍、李昆鷹等眾多知名喜劇演員聯合主演。

另據記者了解,除了《公示的青春》《奔騰吧,兄弟》,長影今年還將有《731》《新冰山上的來客》《東北往事》等電影在本年度陸續開機。其中,向建黨百年獻禮影片《731》由著名編劇劉恆執筆劇本,長影青年導演趙林山執導,香港金像獎影帝張家輝領銜主演,將在今年11月中旬開機拍攝。(孫博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