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鎮沅:4起涉黑涉惡案 83人獲刑

2020年08月07日16:0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省鎮沅縣人民法院日前對兩起涉惡勢力團伙犯罪案件、一起涉惡勢力集團犯罪案件、一起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案件的83名被告人集中進行了公開宣判。

一起案件中,被告人吳某某為首要分子,被告人蘭某、馬某某等4人為重要成員,經常糾集在一起,並籠絡其余被告人組成的較為固定的犯罪組織,採用恐嚇、威脅、暴力及軟暴力等手段在鎮沅縣區域內多次共同故意實施開設賭場、尋舋滋事、非法拘禁、詐騙、強迫交易的犯罪活動,造成較為惡劣的社會影響。綜合各被告人犯罪事實、性質、情節和社會危害性,法院依法分別對23名被告人判處有期徒刑十四年六個月至一年不等的刑罰,並處數額不等的罰金。

另一起案件中,被告人羅某、鄧某某糾集被告人徐某某等人,進行高利放貸,並採用恐嚇、威脅、暴力及軟暴力等手段多次共同實施非法拘禁、敲詐勒索、尋舋滋事犯罪,造成較為惡劣的社會影響。綜合各被告人犯罪事實、性質、情節和社會危害性,法院依法分別對8名被告人判處有期徒刑十四年至一年六個月不等的刑罰,並處數額不等的罰金。

另一起案件中,被告人刀某、張某某夫婦糾集被告人宋某某等人,進行高利放貸,並採用恐嚇、威脅、暴力及軟暴力等手段多次共同實施敲詐勒索、尋舋滋事犯罪,造成較為惡劣的社會影響。綜合各被告人犯罪事實、性質、情節和社會危害性,法院依法分別對11名被告人判處有期徒刑五年六個月至八個月不等的刑罰,並處數額不等的罰金。

最后一起案件中,被告人李某某、李某通過開設寄售行,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從事高利放貸活動,長期糾集大量有前科的劣跡人員及社會閑散人員,採取滋擾、糾纏、威脅、恐嚇、毆打、聚眾造勢等暴力或軟暴力手段進行要債,形成了以李某某、李某為組織領導者,被告人奎某等6人為積極參與者的黑社會性質組織,嚴重破壞鎮沅經濟、社會生活秩序。綜合各被告人犯罪事實、性質、情節和社會危害性,法院依法分別對41名被告人判處有期徒刑二十三年至二年不等的刑罰,並處數額不等的罰金,同時對兩名組織領導的被告人剝奪政治權利五年。(李桂霞 吳朝東)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