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學:學生平穩有序返校(圖)

2020年08月06日16:3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根據雲南大學工作安排,2020年秋季學期的2017級、2018級、2019級本科生於8月3日、4日返校,2018級、2019級研究生將於8月22日、23日返校。

供圖

據了解,按照上級部門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和要求,為確保秋季學生平安返校,校園平穩有序,雲南大學專門成立學生開學工作領導小組,制定詳細方案,確保整個工作的順利平穩進行。學生返校前,學生工作部制定了工作方案,按照《雲南省學校師生員工新冠肺炎健康風險判定標准》,指導督促各學院、各培養單位對全體學生逐一進行風險判定,一人一檔造冊登記,建立風險評估檔案,確定各批次返校學生名單,並導入學生報到信息系統和提供給各相關單位,同時還完成報到信息系統建立、測試及現場使用的相關工作,檢查、督促各部門、學生培養單位工作准備和落實情況。各相關職能部門、各學院也按照學校防疫情領導小組的安排和要求,做好返校學生相關准備工作。

供圖

返校報到當天,通過資格認定的學生來到指定報到點,由管理人員安排順序報到,依次進行測體溫、出示當天“雲南健康綠碼”、掃描校園APP二維碼、行李消毒等報到手續,進入校園后乘坐擺渡車到住宿區辦理入住。

供圖

在學生返校后,各相關職能部門還將繼續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明確和落實學生入學后的校內健康防護要求和措施,深入開展健康教育,引導督促學生進行體溫檢測,對特殊困難學生給予幫扶,確保開學學生正常的學習、生活秩序。(程浩)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