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一體推進“三不”機制向縱深發展

2020年08月06日09:36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我州一體推進“三不”機制向縱深發展

大理州切實加強對反腐敗工作的領導,積極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貫通融合的實現途徑、有效載體、具體辦法,以“三不”一體機制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強化不敢腐的震懾。上半年,全州紀檢監察機關處置問題線索1378件,立案584件,給予黨紀處分402人,給予政務處分108人,給予黨紀政務雙重處分43人﹔涉嫌犯罪移送檢察機關22人,挽回經濟損失1.56億元。州紀委監委立案審查調查縣處級干部18人,追回外逃人員1人。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44個,處理277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68人,州紀委兩批次通報曝光典型問題9起16人。立案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292件,受到黨紀政務處分的科級及以上干部佔比60.16%,發出紀檢監察建議59份。

著力夯實審查調查基礎工作,健全不能腐的制度機制。召開州委反腐敗協調小組聯席會議,健全完善洱海保護、脫貧攻堅、涉黑涉惡、人防系統腐敗等專項台賬。分級負責、全面採集全州監督對象個人信息,為精准監督提供了大數據支撐。針對大理市、祥雲縣公安系統全面從嚴治黨不力、多名領導班子成員和公安干警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問題,跟蹤檢查紀檢監察建議落實和整改情況,推動以案促改。

強化正反兩方面教育,夯實不想腐的思想自覺。指導各縣市和部門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廉政文化“六進”活動,對66名擬提拔縣處級領導干部開展廉政知識考試,組織全州科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開展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應知應會知識測試,不斷提升黨風廉政宣傳教育實效。開展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和家風教育“三個一”系列活動,32個單位2740人觀看《叩問初心》等警示教育片。拍攝大理州掃黑除惡“打傘破網”專題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及以案促改成效不斷提升。(艾桂菊)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