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男子身患尿毒症 兩位弟弟爭相捐腎救兄

2020年08月05日11: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湖北一男子身患尿毒症 兩位弟弟爭相捐腎救兄

湖北一男子身患尿毒症兩位弟弟爭相捐腎救兄

醫生為劉建國檢查身體 李晗 攝

哥哥患尿毒症急需換腎保命,兩位弟弟不約而同表示願意割腎救兄。經評估,二弟和哥哥配型成功並完成捐獻。4日,二弟康復出院前,醫院為兄弟三人舉行了一場特殊的視頻見面會。

57歲的劉建國是湖北應城人。今年年初,他出現身體乏力、雙腿浮腫等不適,到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就診,確診為慢性腎臟病5期,出現尿毒症的症狀。

醫生通過護腎、血液透析等治療,幫助他維持生命。然而隨著時間推移,劉建國的病情逐漸惡化,一個月前,醫生告訴他,要想控制病情並獲得較好的生活質量,需盡快進行腎移植手術。

醫院為兄弟三人舉辦特殊視頻見面會 李晗 攝

醫院為兄弟三人舉辦特殊視頻見面會 李晗 攝

得知哥哥需要換腎,二弟劉保國和三弟劉元國不約而同表示願意捐出自己的腎臟。“我身體最好,又排行老二,大哥有難,肯定是我頂上!”54歲的劉保國說服妻子和三弟,首先到醫院和大哥劉建國進行配型。

7月中旬,劉保國和劉建國配型成功。7月23日,劉保國陪同哥哥一起被送進手術室,捐出自己的一顆腎。8月4日,劉保國身體各項指標恢復,達到出院標准。出院前,醫院特意為兄弟三人舉辦了一場特殊的視頻見面會。

“大哥,你還好吧﹔二哥,你辛苦了!看到你們都沒事了,我很激動!”劉元國看到兩位哥哥,邊說邊掉眼淚。

“我們是親兄弟,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還是會毫不猶豫給哥哥捐腎。”談及捐腎救兄,劉保國連稱“不后悔”。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肝膽疾病研究院院長葉啟發表示,“捐腎救兄”的行為非常可貴。捐掉一個腎臟,人體還剩下一個腎臟,仍然能夠完整的完成身體的排泄代償等,並不會對身體健康和正常生活造成太大影響。(李晗)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