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打擊破壞森林資源等違法行為

2020年08月05日10:03  來源:雲南日報
 

今年以來,普洱市持續開展為期6個月的專項整治行動,嚴厲打擊非法侵佔林地、種茶毀林等破壞森林資源違法違規行為。截至目前,全市已經完成省級移交普洱市的3598個疑似問題圖斑衛星遙感影像的實地調查核實工作,並啟動集中整治查處,取得階段性成效。

據了解,此次整治范圍以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森林公園、國有林區等自然保護地和重要生態功能區為重點,聚焦全市主要茶產地,對違反森林資源管理法律法規,未依法辦理林木採伐等涉林審批手續,或縣(區)政府和部門違法違規審批、越權審批造成發生破壞森林資源問題進行全面清查整治,重點整治2017年以來全面停止天然林商業性採伐以來嚴重破壞自然生態、群眾反映強烈的非法侵佔林地、種茶毀林等破壞森林資源問題。

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普洱市迅速成立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印發了打擊整治種茶毀林等破壞森林資源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森林網格化管理方案,制定並印發了《專項整治工作責任包保的通知》《專項整治工作宣傳方案》《專項整治工作技術方案》《專項整治檔案管理工作意見》等政策文件,分析研究形成了全市“問題、責任、線索”三個清單,由市級督導組深入各縣(區)進行復核復查,並採取督辦、約談等方式加大跟蹤問效力度。

截至7月,全市共出動執法人員1945人次,立案查處案件188起,處理違法行為人183人,恢復植被360.6畝,收回林地14.6畝。(記者 沈浩)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