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屆上海電視節將揭曉“白玉蘭獎”多個獎項

2020年08月05日10: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第26屆上海電視節將揭曉“白玉蘭獎”多個獎項

第26屆上海電視節3日在上海拉開帷幕。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驗,影視行業奮發進取,已經並正在創作一大批主旋律紀錄片、電視劇等。電視節期間還將揭曉一年一度的電視節白玉蘭獎。

上海電視節誕生於1986年。本屆電視節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電視節將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互聯網影視峰會等活動採取線下舉辦與線上播出相結合的方式,國際影視交易採取“雲市場”方式,以確保全體參與者的健康安全。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上海市廣播電視局局長於秀芬在致辭時說,疫情給行業帶來了沖擊和壓力,但同時也為行業轉型升級帶來了機遇和動力,更激發起電視人危中尋機、砥礪前行的勇氣。

作為電視節最重要的板塊之一,本屆白玉蘭獎評選將揭曉最佳中國電視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原創)、最佳編劇(改編)、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攝影、最佳美術等獎項。

《安家》《長安十二時辰》《破冰行動》《慶余年》《小歡喜》《在遠方》等2019年至2020年度熱門劇集將角逐最佳中國電視劇獎。按慣例,入圍的紀錄片、電視動畫片、綜藝節目以及外國電視劇等也將評出專門獎項。

為期5天的電視節還將舉辦白玉蘭電視論壇、電視大師班等活動,多部中外優秀電視作品將在上海廣播電視台旗下頻道,以及鬆江區、靜安區等進行露天展播。

8月7日晚,本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全部獎項將在“白玉蘭綻放”頒獎典禮上揭曉。(許曉青、王婧媛)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