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屆奧運跳水選手確診 日奧運代表團出現首例感染者

2020年08月05日10: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五屆奧運跳水選手確診 日奧運代表團出現首例感染者

日本五屆奧運會跳水選手寺內健日前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成為入選東京奧運會日本代表團的首位感染者。

據寺內健的贊助公司MIKI HOUSE透露,他7月24日在位於大阪的俱樂部訓練后,與一位感染了病毒的熟人有過密切接觸,25日開始咳嗽,27日發燒並出現嗅覺和味覺異常,31日他接受了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8月1日檢測結果顯示他已經被感染。2日,仍然在發燒的他被送往醫院治療。

寺內健今年39歲,早在1996年就首次參加了奧運會,后來他又先后參加過悉尼、雅典、北京和裡約奧運會,最好成績是在悉尼奧運會上獲得男子10米台第五名。去年7月在韓國光州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上,他與隊友坂井丞在男子3米雙人跳板比賽中名列第七,獲得了參加奧運會的資格。

據共同社報道,寺內健是到目前為止日本東京奧運會代表團中的唯一確診病例,和他接觸過的隊友以及工作人員現在還沒有出現感染症狀,不過都將進行PCR檢測。

寺內健的確診過程也明顯暴露了日本方面控制疫情的問題,從出現症狀到確診竟然有7天時間,這個問題幾個月來一直存在。5月13日,28歲的相扑選手勝武士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導致多臟器衰竭去世,他從出現症狀到確診也經歷了近一周的時間,最后直到吐血才被送往醫院治療。

日本最近正遭遇第二波疫情打擊,3日全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955例,此前已連續5天單日新增病例超過1000例,累計確診病例達40212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258例,已連續7天超200例。日本國內確診病例從1萬增加到2萬用了80天,從2萬增加到3萬用了19天,而從3萬增加到4萬僅用了8天。(王子江)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