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開貨車超載 父親在駕駛室后排睡覺

2020年08月05日15:5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涉案的17歲少年在涉事車輛前。(供圖)
涉案的17歲少年在涉事車輛前。(供圖)

人民網玉溪8月5日電 17歲少年想賺錢替家裡還車貸,其心可憫,不想他卻冒險代父親開起了大貨車。這可不是鬧著玩的,這不,他被交警攔下了……

7月31日,在雲南省玉溪市新平縣境內的瑞臨線G323國道(江西瑞金至雲南臨滄)K2352+500米處的交警執勤卡點,一輛紅色重型倉柵式貨車在不遠處的車道上突然停下,后又緩慢駛來,反常的行駛軌跡引起了新平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執勤民警的警覺。

隨后,民警依法對車輛進行了攔截盤查。車門打開后,卻讓民警吃了一驚,駕駛員不但沒有駕駛証,還是一名17歲的少年。

在民警詢問過程中,男孩自稱父親有事,為了盡快幫家裡還上車貸,不想放棄送貨的賺錢機會,他便私自駕駛貨車從新平出發,冒著危險跟隨其他車輛,載著30多噸重的鋼卷從玉溪駛往保山。至查獲時他已經駕駛了60多公裡。

“車我們要暫扣了!”

“暫扣?我叫個有駕駛証的人來開走,我留在這裡給可以?”“可以麼?叔叔!”在現場,面對民警的盤問,男孩竟還一臉輕鬆,沒有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竟還想跟民警商量放行。

為及時消除安全隱患,新平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依法開具了強制措施憑証,暫扣男孩駕駛的重型倉柵式貨車,並要求其聯系家屬並攜帶相關証件到新平縣公安局交警大隊違法處理室接受處理。

不過,再次令民警意外的是,當民警安排他人准備將貨車開到停車場暫扣時,才發現男孩父親陳某某其實就在大貨車駕駛室后排呼呼大睡,叫喚許久才醒過來。經過磅稱重,父子二人駕駛的大貨車實際載重達90.58噸,已超過載重標准。

面對處罰,陳某某后悔不已。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符皓 鮑登發 羅甜)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