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檢察院攜手生態環保部門守護美麗曲靖

2020年08月01日10:4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講座現場。(顧起靈 攝)

為了進一步加強曲靖檢察機關與環境保護部門的溝通協作,規范環境行政執法程序,更好地開展公益訴訟工作,7月31日,曲靖市人民檢察院專職檢委會委員張琳華到曲靖市生態環境局開展了一場公益訴訟相關法規專題講座。

張琳華以公益訴訟與生態環境保護的關系為主題,從公共利益和訴訟的概念講起,對比分析了國內外公益訴訟制度的差異,並結合曲靖本地實際辦理的公益訴訟真實案例,詳細介紹了公益訴訟的立法情況、類別及程序。同時,講座還就公益訴訟如何與生態環境保護部門進行有效協作進行了探討。

講座現場。(顧起靈 攝)

生動詳實的講座內容,有效扭轉了檢察機關與環保部門對立的刻板印象。聽完講座后,曲靖市生態環境局的與領導表示,市生態環境局將積極支持並配合檢察機關開展公益訴訟,與檢察機關開展好線索移送處理等相關工作,共同守護好美麗曲靖,助推曲靖實現高質量、高水平發展。

此次講座,曲靖市生態環境局各縣(市、區)分局設立了分會場,機關及各分局工作人員共500余人通過視頻直播方式聆聽了講座。(顧起靈)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