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點名參訓”強能力練精兵

2020年07月30日10:00  來源:雲南日報
 

玉溪市紀委監委出台在監督執紀執法一線考察識別和培養選拔干部工作方案,“點名參訓”激勵干部擔當作為、銳意進取,選優配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

在“點名參訓”過程中,玉溪市紀委監委組織部結合干部工作經歷、專業特長、崗位需求等,有計劃分批次實施,並要求全市55周歲以下的紀檢監察干部原則上都要參加。參訓時間以完整參與一個專案工作、參與一項專項監督檢查、參與一輪巡視巡察為限。

“創新教育培訓的途徑和形式,把監督檢查、審查調查、巡視巡察等工作一線作為干部增長見識、磨礪才干的‘大熔爐’,作為了解、識別、檢驗干部工作作風、 能力素質的‘試金石’。”玉溪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點名參訓”方式,讓紀檢監察干部參與專案工作、專項監督檢查、巡視巡察等一線工作,對干部進行實戰培訓,強化崗位歷練,提升業務水平,補齊市(縣、區)紀檢監察干部所缺工作經歷。

實戰培訓結束后,由所在“點名參訓”責任部門出具鑒定意見,作為紀檢監察干部考核、評先評優等工作的重要依據,並進行跟蹤培養,建立人才信息庫,儲備專業化干部。截至目前已安排8名干部完成“點名參訓”。(記者 謝進 通訊員 施衛碧)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