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貶值幅度達3.8% 多重風險令美元持續承壓

2020年07月29日09:14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7月份貶值幅度達3.8% 多重風險令美元持續承壓

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和超寬鬆刺激下經濟復蘇不利影響,美元匯率近期持續走低,7月份貶值幅度達3.8%,接近4%的跌幅有望成為美元9年來最差月度表現。

據市場數據顯示,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當天下跌0.82%,在匯市尾市收於93.6738,創近兩年來新低。

最近幾周,投資者拋售美元,買入疫情較輕國家的貨幣。這導致美元在7月份以來貶值3.8%,有可能成為9年多來最差單月表現。

最近美國部分地區的病例數激增,促使地方當局暫停或取消恢復商業活動的計劃,這引發了人們對經濟前景的懷疑。疫情最嚴重的州包括加利福尼亞州、得克薩斯州和佛羅裡達州,這三個州總計佔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四分之一以上。

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在4個月來首次攀升,表明經濟復蘇可能步履蹣跚。該數據可反映出勞動力市場的健康狀況。

投資者預計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將在本周的政策會議上再次確認其超寬鬆政策,並且可能暗示在較長時間內忍受高通脹,這些都將令美元承壓。

“美聯儲官員明確表示,他們將很快做出立場更溫和、並且以形勢發展為基礎的前瞻性指引。”道明証券分析師寫道。

德意志銀行G10策略主管魯斯金指出,匯率走勢一直在跟隨各自經濟體的相對表現,因此表現較好經濟體的貨幣匯率也會走強。

美聯儲官員本月已經警告說,如果美國不採取更有效的行動減緩病毒的傳播,經濟將面臨更深的衰退,復蘇也將更加困難。

三菱日聯銀行歐洲地區全球市場研究主管哈爾佩尼表示,經濟信號顯示,V型復蘇已經基本停止。它不再是V型。復蘇勢頭趨於平緩。哈爾佩尼稱:“6月份的樂觀情緒將消失,釋放出的信息將是,美聯儲需要採取更多行動。”

Tradeweb的數據顯示,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日前從去年底的1.910%跌至0.584%。美國國債的實際收益率大幅下跌,加劇了美元的疲軟。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