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河彌勒市小太平村:吃上“旅游飯” 過上好日子

2020年07月29日10:29  
 

建蓋新房

工人們正在對進村道路進行護欄支砌

今年4月12日以來,紅河州彌勒市彌陽鎮小太平村以生態宜居美麗鄉村建設為主題,以提升村民生活品質、居住環境為目標,結合自身地處太平湖國際生態旅游度假區東邊區域的實際,開展了“四位一體”示范創建工作。

曾經的小太平村,村民以種植烤煙、包谷等經濟作物為主,隨著“四位一體”示范創建工作的開展,目前該村正在努力改變自身形象,積極融入鄉村旅游中。

小太平村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彌陽鎮副鎮長嚴鳳花說:“在開展小太平村鄉村振興示范村建設過程中,我們把人居環境提升示范、民族團結進步示范、鄉村特色旅游示范一並納入創建,我們正在盡全力打造全市‘四位一體’示范村。”

在項目推進中,廣大黨員、村組干部吃苦在前,帶頭在前,充分發揮黨員的示范帶動作用,每當遇到重大事項,都會在村上召開“戶代表會”進行決策,以確保項目能夠如期推進。

目前,該項目已完成立項批復、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總體規劃設計等工作,全村143戶中,外立面改造的67戶已全部完工、拆除重建的76戶已全部開工。已完成外立面改造的小太平村村民劉源福說:“我對我家的衛生廁所進行了改造,對庭院內進行了綠化、美化。政府在我們村開展特色旅游、環境提升等工作,村民都非常支持。目前,我正在學習旅游營銷,跟上社會發展的步伐,把日子越過越好!”(趙樹龍 郭菁菁)

來源:紅河日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