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大山深處建球場 托起山蘇足球夢

2020年07月29日09:12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大山深處建球場 托起山蘇足球夢

  彝族山蘇孩子在嶄新的足球場上盡情揮洒汗水

  四周青山環繞,樹木茂盛,在大山中的一塊平地上,建起了一塊綠茵如毯的足球場,一群山蘇孩子正在這塊“綠毯”上進行著校園足球賽。這是記者近日在新平縣新化鄉老五斗小學看到的一幕。

  隨著一聲哨響,一場歡樂的校園足球賽在這塊新建的足球場上上演,孩子們暢快奔跑、逼搶。“以前都是在泥地裡踢球,每次踢完球都是一身泥巴,而且原先的場地不平整,每次都會摔跤。”老五斗小學五年級學生方學俊說,“現在有這塊場地太好了,我就可以更好地帶球、過人、進球,我非常享受現在踢球的感覺。”

  “老五斗村比較偏遠,學校的條件相對較差,這裡的學生大部分是彝族山蘇孩子,都比較喜歡踢足球,但是原先這裡是一塊泥地,孩子們踢球的條件並不是很好。”老五斗小學校長張文告訴記者,現在的這塊足球場是在原先的泥地上改造而來,於今年4月開始施工,6月完成人工草地鋪設,已能滿足孩子們體育活動需要。

  “原來學校裡104個學生沒有這樣好的場地進行活動。”張文說,“足球場建起來后,我們還成立了足球社團,現在已經有30個學生參加了社團。”

  據了解,自我市今年成功申報為全國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第二批重點推進城市以來,我市以9月底新建252塊足球場為任務目標和時間節點,加快推進全市足球場地設施建設。到7月初,全市已開工建設足球場地223塊,其中社會場地103塊、校園場地120塊。(曾永洪劉黎)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