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亮劍2020”收官  共立案查處消費侵權案件1239起

2020年07月29日09: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浙江:“亮劍2020”收官 共立案查處消費侵權案件1239起

  7月28日,記者從浙江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為期3個月的浙江省“亮劍2020”保護重點領域消費安全綜合執法行動已收官。浙江省共立案查處各類侵害消費者利益案件1239起,罰沒2019.48萬元,涉及消費者個人信息50.13萬條,移送司法機關15件。

浙江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對五大領域開展檢查。 浙江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據悉,此次“亮劍2020”行動重點針對房地產及物業管理、教育培訓、母嬰行業、汽車銷售服務、互聯網五大領域,嚴厲查處了一批侵犯消費者個人信息、價格欺詐、虛假宣傳、違法廣告等侵犯消費者權益的違法案件。

  據了解,綜合執法行動中,浙江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實施區域執法聯動,開展信息共享、聯合執法、聯動查處﹔加大對行業性、區域性、產業性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集中力量查辦社會關注度高、群眾反響強烈的大案要案。同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強化行刑銜接力度,與公安、檢察等部門的密切協作、相互配合、協同打擊,共同形成執法高壓態勢。

  7月28日,浙江省市場監管局對外公布了綜合執法行動以來浙江省各地查處的十大侵害消費者權益的典型違法案例。

  此前,浙江省金華市東陽市市場監管局查獲某培訓機構非法購買使用個人信息約1.8萬條,涉嫌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東陽市場監管局已將該案移送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市場監管局根據富陽區人民檢察院檢察建議書,對杭州某房地產代理有限公司侵犯消費者個人信息違法行為作出行政處罰。經查,當事人為業務發展需求,非法獲取了多個小區業主信息共計5萬余條,且未對其收集的消費者信息採取必要的技術措施和其他有效措施,從而導致業主信息泄露,嚴重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依法受保護的權利。杭州市富陽區市場監管局對當事人處以罰款20萬元。(胡亦心)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