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出口轉內銷 打造原產地名片

2020年雲南首屆鬆茸交易會啟幕

2020年07月28日15:2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7月28日電  (符皓)7月28日,由雲南省商務廳主辦,雲南省鬆茸商會、四庫文創集團承辦的 “2020雲南首屆鬆茸交易會”新聞發布會在昆明舉行。

來自全國各地的300余家鬆茸商家及關聯企業參與其中,與會者對交易會的舉辦紛紛表示肯定,並表達積極參與交易會的期望。疫情之下,鬆茸產品出口面臨困境,出口轉內銷,積極拓展國內消費市場。

鬆茸作為一種名貴而小眾的食材,一直受到日本、韓國等國家的追捧,而雲南的優質鮮鬆茸,高峰期曾經90%的產量用於出口,今年受疫情影響,鬆茸出口面臨嚴峻形勢,在雲南省商務廳的支持下,雲南省鬆茸商會聯合20多家鬆茸出口企業,第一次發起“2020年雲南首屆鬆茸交易會”,在出口海外的同時,也將向國內市場供應出口級鬆茸產品。這意味著,國內的消費者將有機會品嘗到過去市場很難有的出口頂級鬆茸。

會上,針對目前鬆茸品質參差不齊、魚目混珠等現象將會對雲南鬆茸行業長期發展產生不利影響,雲南鬆茸商會代表企業進行誠信宣言,將通過本次交易會,規范內銷市場產品標准,實行與出口標准一致的“同線同標同質“政策,出口企業將以身作則,保証誠信經營,保証產品質量,以品質謀求國內市場。同時呼吁業界及社會各界規范經營行為,做好產品品質,努力保護來之不易的雲南鬆茸品牌。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