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發揮監督保障作用 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2020年07月27日08:07  來源:雲南日報
 

近年來,臨滄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著力監督規范權力運行,推動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助力優化營商環境,增強發展新動能。

臨滄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充分發揮清淤護航作用,採取紀檢監察干部挂鉤企業、邀請企業人員擔任營商環境監督員、向企業發放優化營商環境監督聯系卡等舉措,及時了解掌握職能部門落實優化營商環境職責情況,著力發現和解決工作中的“梗阻”問題。

“通過紀檢監察機關對我的提醒談話教育,我對服務好企業有了新的認識,一定重新梳理自身的問題,認真履行好職能職責,做好項目推進過程中的溝通協調服務工作。”永德縣發展和改革局主要負責人深刻剖析了自身在服務招商引資企業中存在的不足,表明了下步工作態度。

在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的跟進監督下,相關職能部門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許多影響民營經濟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不斷被打破,行政審批“瘦下來”,創業熱情“漲上去”。耿馬傣族佤族自治縣紀委監委邀請發改、工信等13個職能部門召開座談會,查找問題、把脈會診、對症施策,推動優化營商環境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企業發展速度快,成效明顯,與耿馬縣委、縣政府著力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與紀委監委的監督保障是分不開的。”耿馬古奕糖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國軍說。

據悉,臨滄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繼續用好紀法“兩把尺子”,當好民營企業“護林員”,嚴肅查處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以權謀私、錢權交易、索賄受賄、吃拿卡要等違紀違法行為,嚴肅查處涉企行政服務、行政審批、行政執法等工作中的腐敗和作風問題。(記者 謝進 通訊員 李華剛 劉冉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