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萬壽菊開出致富花

2020年07月27日08:07  來源:雲南日報
 

這段時間,正是萬壽菊盛開的季節。在文山市小街鎮下石灰窯村的萬壽菊基地,一朵朵橘黃色的萬壽菊開得正艷,隨處可見當地群眾搶收萬壽菊的忙碌身影。

周建富是小街鎮下石灰窯村村民,今年他家栽種了7畝多萬壽菊,在一家人的精心管理下,萬壽菊長勢非常好,花朵大,植株高。“每撥花差不多能賣三四千元,全部採收下來,今年能有兩萬多元的收入。”正在地裡忙著採摘的周建富喜笑顏開地說,萬壽菊每次採完一撥后,就要及時打藥,如果管理得好,可以採收四到五撥,收入很可觀。

看著自家豐收在望的萬壽菊,小街鎮三家寨村村民雷加奎開心地告訴記者,他家今年栽種了10畝萬壽菊,萬壽菊種植周期短、收益快,比種植一般農作物的收入高,是一項增收致富的好產業。

今年以來,文山市加快農業發展步伐,充分利用資源優勢,引進企業,成立合作社,積極引導廣大農戶發展萬壽菊產業。今年全市種植萬壽菊3.35萬畝,預計鮮花總產量5萬余噸,總產值5527萬元。下一步,文山市將進一步培育壯大特色產業,持續鞏固脫貧成果,有效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記者 黃鵬 通訊員 梁光海)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