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林業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

開展主題藝術創作 創特色黨建文化品牌

【查看原圖】
歌曲《心心相依》(供圖)
歌曲《心心相依》(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7月25日16:20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西南林業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廣大師生,在學院黨委的號召下,利用藝術優勢,積極開展“發揮專業特色,唱響抗疫凱歌”為主題的黨建品牌文化活動,圍繞抗疫工作中的感人瞬間和抗疫故事進行藝術創作活動,發揮文藝的價值引領作用。

學院黨委開展以“團結‘藝’心,共同抗疫”為主題的繪畫作品征集,全院師生以筆為武器,用藝術作品為武漢人民加油,為新時代英雄留影,為戰勝疫情盡一份綿薄的力量。在短時間內,就收到一百多件抗疫主題藝術作品,經過分類篩選,最終入圍作品在學校官微、學院公眾號及其他平台進行了廣泛推送。

音樂系教師以聲傳情,為愛發聲,助力抗疫。劉東梅老師聯合王漢發、王暢然作詞作曲創作的抗疫歌曲《守護》,獲得雲南省群眾文化系統文藝抗“疫”特輯“眾志成城,共克時艱 ”主題原創作品征集展示,國內主要媒體進行了轉載報道,點擊量超70萬人次﹔劉東梅老師參與主唱原創歌曲《醫者無疆》獲得群眾文化系統抗疫原創作品征集展示,兩首歌曲均上傳至網絡音樂平台。李林謙老師作曲、李建國老師參與演唱的抗擊疫情公益歌曲《心心相依》,謳歌英雄,振奮精神,傳遞了當代大學師生對抗擊疫情一線的工作者的贊美和祝福,該作品已被雲南省委教育工委評為第一批 “共抗疫情、愛國力行”主題宣傳教育和網絡文化優秀成果,同時推薦至教育部參加全國精品案例遴選。

該學院返家學生立足家鄉,自願服務,共有111名同學志願參加社區、街道組織的志願者防疫防控工作,身體力行的參加到抗擊疫情工作中,盡顯西林學子的青春風採。 (木勝玉)

分享到:
(責編:朱紅霞、楊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