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恢復跨省團隊游 出入境旅游暫不恢復

2020年07月23日08:0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7月23日電 (程浩)據雲南省委宣傳部官方微信“雲南發布”22日晚間消息,當天,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轉發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推進旅游企業擴大復工復業有關事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印發,並提出了相關要求。

《通知》提出,自7月22日起,雲南省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區、市)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所有A級旅游景區接待游客量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50%,中、高風險地區不得開展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出入境旅游業務暫不恢復。旅行社須在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和“一部手機游雲南”管理平台填報旅游團隊信息,通過平台對景區進行預約。

目前,雲南省已經進入雨季,雷電暴雨及其伴生的泥石流、山體滑坡等交織在一起,加之地震時有發生。對此,《通知》要求,各地要認真分析本地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形勢,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切實做到防患於未然,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事故。進一步完善、細化應急預案和措施,強化應急演練,盡最大努力減少自然災害造成的游客生命和財產損失。

針對汛期旅游安全工作,《通知》指出,各地要根據當地防汛抗旱指揮部的安排,加強對索道、纜車、大型游樂設施等設備的安全檢查,達不到安全要求的堅決停止運營或使用。要加大水上旅游項目檢查指導,督促企業及時關注雨情預報和水情變化,密切關注汛情預報,避免組織旅游團到汛情嚴重的區域旅游。

《通知》強調,要加大對旅行社旅游團隊行程和包車的監管力度,督促旅行社要找正規的旅游車公司、簽訂正式租車(包車)合同,調用安全指標達標的旅游車輛,合理設計旅游線路,避免旅游團因趕行程、車輛超員超速等引發道路交通安全的情況發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