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脊竹蝗蔓延至7個縣區 雲南組織防治扑殺

2020年07月22日08:1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7月22日電 (虎遵會)據雲南省黃脊竹蝗災害防控工作指導組消息,截至7月20日,雲南共發生黃脊竹蝗133809畝,其中重度1030畝。與19日相比,發生區域涉及普洱、西雙版納、紅河3個州(市)7個縣區,新增普洱市思茅區和西雙版納州景洪市,新增發生面積212畝,已及時組織防治扑殺。

通報稱,截至7月20日,全省共調集植保無人機組45組,開展飛防作業4289架次,投入噴霧器8807台次,出動46652人次,累計防治面積212991畝(含重復防治面積)。

經防治,防控區域虫口密度大幅度下降,危害程度明顯減輕,總體防治效果較為明顯,虫情發生趨勢符合專家預期,防治工作正緊張有序開展。

目前,國家林草局、雲南省林草局工作組已赴勐臘縣開展虫情及防治情況調查,未發現新虫情傳入﹔農業農村部、雲南省農業農村廳聯合調研督導組也深入黃脊竹蝗發生一線,調研了解防控進展。

據介紹,因連日降雨,黃脊竹蝗遷飛傳入種群大幅減少。但專家研判,黃脊竹蝗在未來幾日擴散蔓延可能性仍舊很大,虫情有向周邊地區擴散趨勢,防控壓力持續增加,外防遷入的任務依然嚴峻。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