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一男子食用野生菌后中毒失憶 還在原地不停“轉圈圈”

2020年07月20日08:31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雲南一男子食用野生菌后中毒失憶 還在原地不停“轉圈圈”

  又到一年吃菌的季節,但千萬別“鬧著”(中毒)。近日,曲靖一名男子因吃菌中毒后,上演了“魔幻”一幕:在公路上不停地“轉圈圈”,逢人便問“這裡是哪裡”“我家在哪裡”。

  近日,雲南曲靖市經開分局西城派出所接到報警求助,在開發區外灘三江大道公路上,有一男子在路中間攔截過往車輛,請求處理。

  民警趕到現場后發現,該男子在公路中間漫無目的地走著,遇到車輛就攔截,遇到行人也攔截,攔截后就問:“這裡是哪裡?我家在哪裡?”然后開始語無倫次。出於安全考慮,民警迅速將該男子勸離車行道並臨時安置在安全區域,試圖從男子身上尋找可以幫助到他的有用線索,但該男子沒有攜帶身份証、手機,連名字也說不清楚。鑒於現場情況,民警又通過對講機聯系警務亭視頻巡邏人員,希望從該男子的來去信息中尋求突破。派出所民警多方努力,最終確定該男子系麒麟區某鎮的周某,民警立即聯系周某親屬,告知周某現在位置。

  民警在與周某的對答中不斷觀察,周某神情呆滯、語無倫次,歪歪倒倒、衣服零亂,身上沾染了很多泥土,表達交流和精神狀況明顯異常,民警們不停地勸導、安慰,周某的哥哥到達后,處警民警將前期觀察到的周某狀況詳細告知,協同將周某送到醫院檢查。

  經醫院診斷、救治,周某系食用野生菌中毒。救治恢復后的周某回憶,他和幾個朋友到馬龍一家餐館吃野生菌,吃完后一起回到曲靖,他在開發區外灘下車,朋友們各自回家,下車后自己做了些什麼、經歷了怎樣的過程,現在一點都記不起來了。

  警方在此提醒廣大市民:菌雖美味,但要小心。不認識的菌子不要吃,菌子不要混著吃,一定要加工熟了以后才能吃,食用過后一旦發現身體不適及時就醫!(熊強)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