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昆明暴雨來襲 消防臨戰狀態24小時值守

2020年07月20日15:0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人民網昆明7月20日電 (虎遵會)據雲南省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消息,為切實做好抗洪搶險和防范應對工作,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迅速部署,各級值班執勤人員24小時在營區值守,組建了200人抗洪搶險專業力量,以臨戰狀態切實做好各項抗洪搶險救援准備工作。

根據昆明市氣象局預報,7月17日至20日,昆明自北向南出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氣,過程累計雨量30-50毫米,局部80-120毫米。

據悉,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全面強化值班備勤,對全市水域救援隊開展了4次視頻集結拉動演練。同時,按照總隊命令,昆明全市消防救援隊伍已於7月13日12時起,全面進入二級戰備,各級值班執勤人員24小時在營區值守,指揮中心加強第一出動調派,所有警情上升一個調派等級。

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制定了《抗洪搶險跨區域增援工作方案》,組建了200人抗洪搶險專業力量,隨時做好轄區高風險區域前置駐勤和全省跨區域增援准備,並在主城區12個易淹積水點布控12車72人,做好現場執勤准備。期間,主城區各大隊主動作為,結合近期主城區易淹積水點、易擁堵和地質災害易發路段,開展以搶救人員生命財產為主,防汛排澇為輔的強降雨防范工作。7月19日17時許,廣福路與金源大道交叉口積水約20公分,致使該路段車輛通行緩慢,官渡區螺螄灣政府專職消防隊派出1車7人趕赴現場開展排水作業,經過40分鐘的作業,積水排除。

有關負責人介紹,為增強抗洪搶險戰勤保障能力,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還選派20余名指戰員在雲南省鬆茂體育訓練基地、紅珊瑚潛水培訓中心開展為期一周的水域救援專業技術培訓,進一步規范水域救援程序、安全防護技巧、救援編組分工和作戰操作規程,提升了隊伍作戰安全意識和救援能力。同時,根據實際需要,編制了抗洪搶險戰勤保障出動預案,建立防汛救災物資儲備庫,儲備充足遂行保障物資,各消防救援站組織指戰員對抗洪搶險裝備進行了一次全面細致的檢查和維護保養,為圓滿完成各項抗洪搶險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