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思茅:林中有茶 茶中有林(組圖)

【查看原圖】
茶園風光。(人民網 李發興 攝)
茶園風光。(人民網 李發興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7月16日08:13

人民網普洱7月16日電 (李發興)雲南省普洱市思茅區自古以來就是普洱茶的重要原產地、加工地和集散地。走進以茶葉為主導的思茅區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一片片茶園台塊整齊,線條優美,不同植物相互依存,形成了林中有茶、茶中有林的生態有機茶園。

近年來,思茅區通過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持綠色化優質化品牌化發展路子,深入實施茶園立體工程、中低產茶園改造工程,大力開展有機茶園認証。目前,全區建成17萬畝優質茶園,有機茶園認証與轉換面積5.3萬畝,綠色食品認証茶園面積0.87萬畝。

思茅區採取“村委會+合作社+農戶+龍頭企業”“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等多種經營模式,1.2萬戶農戶與542個新型經營主體建立穩固利益聯結機制,有力帶動群眾增收致富。同時,思茅區採取“基地+加工+品牌+文旅”的模式推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建成“茶+旅游”“茶+文創”“茶+健康”“茶+科研”“茶+互聯網”等新型業態,形成現代產業體系。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