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問診把脈"開出政法工作"良方"

2020年07月16日15:4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上半年工作中,針對年初區委政法工作會上部署的七大項工作,落實了幾項? ”“‘五零'創建工作推進情況如何? ”“社會治理創新亮點建設情況怎麼樣?下半年,准備打造哪些亮點?”……這是在7月15日上午,昆明市西山區委政法委員會2020年第三次(擴大)會議上,對街道黨工委政法委員的“拷問”。會上專題聽取了相關職能部門、各街道黨工委政法委員就抓平安建設、社會治理、特色亮點建設的工作匯報。

西山區委政法委委員集思廣益圍繞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對各街道工作逐一“問診把脈”,開出“對症良方”。

會議對上半年西山區政法各單位、各街道政法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指出在共同努力奮斗下,全區政法各項工作實現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目標,相關政法單位、各街道黨工委政法委員在工作匯報中思路清晰、干貨滿滿,問題找得准、計劃說得實,關鍵就是在抓工作落實上要再下功夫、再動腦筋、再求實效。

會議要求,要堅持“穩”字當頭,要從嚴從實從細抓好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各項措施的落實,加強影響安全、和諧、穩定的因素排查力度,全力以赴抓好重點領域風險防范工作,強化保安全、護穩定各項措施,確保社會大局穩定﹔要緊緊抓住“六清行動”存在的短板和弱項,圍繞工作目標抓推進,圍繞工作責任抓履職,確保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全面勝利,推進掃黑除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下半年交出滿意答卷﹔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要突出重點、改進方法,圍繞中心工作,強化保障機制,確保各項工作落細落小落實﹔要加強隊伍建設,堅持以黨建為引領,整肅紀律作風,狠抓隊伍日常教育管理,持續加強紀律作風督查巡查,不斷提高隊伍凝聚力、戰斗力和免疫力﹔要加強政法工作統籌,落實好各項工作,不斷提高政治站位,以真抓實干為落腳點,狠抓落實,推動各項工作高質量完成。(符皓)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