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夜民警連夜敲門 480余名群眾無一人傷亡

2020年07月13日19:4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人民網宣威7月13日電 “老鄉,趕緊起床,快出來,山體要滑坡了……”7月9日凌晨,雲南省宣威市文興鄉白藥村委會鄭家包包村155戶群眾被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驚醒,這是宣威市公安局文興派出所的民警、輔警們正在挨家挨戶提醒群眾轉移避險。

7月8日23時,文興鄉突降暴雨,降雨量達95毫米。受持續強降雨影響,7月9日凌晨1時許,鄭家包包村后山開始出現山體滑坡跡象,該村155戶、480余名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威脅。險情出現后,文興派出所民警、輔警聞警而動,不顧沿途落石、塌方危險,趕到鄭家包包村疏散轉移群眾。

正值凌晨時分,加之暴雨聲較大,民警、輔警的預警喊話收效甚微,便分組到各家各戶挨戶敲門,提醒群眾轉移。從凌晨2時至上午8時,文興派出所民警、輔警一邊敲門預警一邊轉移群眾。經過近6個小時努力,480余名群眾全部被成功轉移到安全地帶。

受持續暴雨影響,7月9日晚8時06分,鄭家包包村民小組發生山體滑坡。此次災害共造成4間民房、4間圈舍倒塌,3戶11間房屋嚴重開裂,由於預警和轉移及時,無一人傷亡。安頓好村民后,來不及休息的民警、輔警們又投入到巡邏防范、排查險情、疏導交通等工作中。截至7月12日,文興派出所在轄區所有地質災害點設置了警示牌和警戒線,指定專人24小時開展監測巡邏,嚴防次生災害發生。(朱紅霞、呂林彥)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