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愛爾眼科為近視高考生舉辦公益科普會

2020年07月13日19:4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公益科普會現場 供圖

為了提高雲南省內高考學子對於近視矯正方面的認知,7月12日,昆明愛爾眼科醫院在昆明舉辦了一場公益科普會,為100余名近視患者詳細解讀了近視的原理以及如何進行矯正。

科普會上,該院屈光科主任孫鵬為近視患者詳細介紹了全飛秒激光技術和案例,並現場回答近視患者的疑問。尤其是針對近視高考學子,他建議應盡早做詳細全面的眼部術前檢查,從而為志願填報和專業選擇提供參考。

授牌儀式 供圖

孫鵬表示,“Smile全飛秒”手術,是一種“無刀、無瓣、微創、輕柔快捷”的激光近視矯正技術。歷經十余年的發展,Smile全飛秒已非常成熟、安全,我國手術已破150萬例。

分享  供圖

據悉,愛爾眼科進入雲南地區已有十年時間,目前在昆明已為超過5000名近視患者通過全飛秒激光手術成功摘掉眼鏡。今后,該院還將開展系列公益活動,以此來呼吁省內近視人群關注近視及矯正問題。尤其是針對雲南省內近視高考學子,醫院正開展“點亮前程圓夢公益計劃”,以助力省內高考學子摘掉眼鏡、擺脫眼鏡煩惱,也將為省內建檔立卡戶近視高考學子提供指定手術的免費摘鏡名額。(徐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