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中部地區山體滑坡事故已導致27人遇難

2020年07月12日09: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尼泊爾中部地區山體滑坡事故已導致27人遇難

截至11日晚,尼泊爾中部莫雅格迪(Myagdi)地區發生的多起山體滑坡事故已致27人遇難、4人失蹤。

近幾日,尼泊爾大部分地區普現強降雨。7月10日,莫雅格迪發生多起山體滑坡事故,當時造成約30人失蹤。

因天氣惡劣加上強降雨引發的各類次生災害頻發,救援人員難以迅速抵達各事發現場。

莫雅格迪地區負責人達卡爾介紹說,救援人員在7月10日發現3具遇難者遺體、在11日發現了24具遇難者遺體。目前還有4人失蹤。此外,5名傷者已經被送至博卡拉的醫院接受治療。

莫雅格迪地區警方副總警監凱蘭介紹說,目前已經將200多名居民轉移至了安全地帶。此外,莫雅格迪地區共有40余幢房屋被山體滑坡摧毀,總體財產損失目前難以估算。

在尼西部扎澤爾闊特區,強降雨引發的洪水、山體滑坡事故已經造成了9人喪生、6人受傷。

在尼泊爾南部主要河流之一的卡馬拉河,其水位已於11日超過了警戒線。卡馬拉河延岸的錫哈拉市政府向部分村庄居民發出警戒,要求大家提高警惕,防范洪水帶來的傷害。

尼泊爾氣象部門預計,全國大部分地區在未來3天依舊有降雨天氣。尼泊爾總理奧利在當天舉行的全國減災及風險管理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有關部門要不遺余力地營救受災民眾,保護好民眾的生命及財產安全。(記者 張晨翼)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