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企業 雲南社保減免政策延長至年底

2020年07月10日14:4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7月10日電 (程浩)據雲南省人社廳消息,近日,雲南省人社廳、省財政廳、省稅務局印發《關於延長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實施期限等問題的通知》,明確延長階段性減免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單位繳費政策實施期限,在前期已實施的社會保險“免、減、緩、延”政策基礎上,持續發力減輕企業社保繳費負擔。

《通知》規定,在繼續執行《雲南省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實施意見》規定基礎上,對參保的中小微企業(含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免征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至2020年12月﹔對參保的大型企業、各類社會組織等其他參保單位(不含機關事業單位)減半征收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至2020年6月。對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可向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緩繳三項社會保險費至2020年12月,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通知》明確,2020年個人繳費基數下限繼續執行2019年個人繳費基數下限標准,即以全省2018年全口徑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核定2020年個人繳費基數下限﹔2020年個人繳費基數上限按全省2019年全口徑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核定。

同時,以個人身份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體工商戶和各類靈活就業人員,2020年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確有困難的,可自願暫緩繳費。2021年可繼續繳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對2020年未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應於2021年12月15日前進行補繳,繳費基數按全省2021年執行的個人繳費基數上下限范圍內自主選擇,未在規定時限內完成補繳的,逾期不再辦理補繳。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