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連元:高位統籌 高效推進加快建設區域性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2020年07月10日08:26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高位統籌 高效推進加快建設區域性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7月9日下午,在昆明生物醫藥大健康科創中心和高原特色農業科創中心成立儀式結束后,昆明市委、市政府召開專家咨詢會,邀請專家學者共同為昆明建設區域性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出謀劃策、獻智獻力。

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程連元出席並講話。

會上,郝小江、朱有勇、孫航、姚永剛、李學林、王學勤、盛軍、李利華、郭輝軍、郭銳、游丹等專家先后發言,大家圍繞完善科技成果轉化機制、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平台建設、深化科技成果轉化評價體系改革、加強科技成果轉化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一系列具有科學性、針對性、前瞻性的意見和建議。認真聽取發言后,程連元表示,將對大家提出的意見和建議進行認真梳理、積極採納,轉化為具體工作舉措。同時,對大家提出的問題和困難,將高度重視、深入研究,切實加以解決。

程連元表示,建設區域性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是高質量推進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下一步工作中,昆明將高位統籌、高效推進,進一步加強與科研院所、高校的溝通交流,深化務實合作,積極出政策、搭平台、優服務、強保障,加快提升全市科技創新能力,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進一步整合資源要素,加快建立科研成果庫,加強科技成果轉化平台建設,組建專業化隊伍,充分激發科技創新動力活力。進一步強化服務保障,建立完善多元化科技創新投入機制和科技成果轉化評價體系,盡快研究制定支持和鼓勵科技成果轉化的相關政策,為加快推動科技成果轉化提供有力保障。

夏俊鬆、趙學農參加咨詢會,周紅斌主持咨詢會。(賈獻培 李雙雙)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