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發主持召開省決戰縣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領導小組第5次會議時強調

堅持百年大計理念 高質量推進工程建設

2020年07月10日08:18  來源:雲南日報
 

7月9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阮成發主持召開省決戰縣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領導小組第5次會議時強調,要緊緊抓住國家政策機遇,咬定目標任務不放鬆,堅持百年大計理念不動搖,合力攻堅,搶抓進度,高質量推進縣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聯互通”工程建設,加快補齊交通基礎設施短板,為推動雲南高質量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聽取了省直有關部門、各州市政府和省屬有關企業關於縣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聯互通”工程推進情況匯報,進一步明確了下步工作重點和具體措施。

阮成發強調,縣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聯互通”工程建設,是加快補齊全省交通基礎設施短板的重要舉措。一要堅持百年大計理念,高質量推進工程建設。始終把高質量要求貫穿於設計、施工、管理各環節全過程,堅決保護好生態環境、壩區資源和基本農田,嚴格施工管理,狠抓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壓實監管責任,加強督促檢查,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堅決杜絕工程質量問題和安全問題,確保把每一個高速公路項目都建成放心工程、優質工程。二要務必抓緊每一天。完成今年既定目標任務剩下不到半年時間,當前又進入雨季,時間緊、任務重,一定要遵循工程建設基本規律,合理安排工期,科學調度施工,列出問題清單、責任清單,逐一研究解決工程建設中的困難和問題,一步一個腳印扎扎實實推進項目建設。三要用好專項債券資金。扎實做好項目前期工作,加強溝通協調,適時開展專項審計,強化跟蹤問效,不斷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問題,確保各項資金及時到位、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更好帶動有效投資。四要深入謀劃下一輪“大交通”發展。盡快成立工作專班,圍繞公路、鐵路、民航、城市軌道交通、綜合交通樞紐等重點領域,立足實際、著眼長遠,深入研究、科學謀劃,加快儲備一批綜合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大項目、好項目。五要加強高速公路服務區建設。緊密結合我省旅游轉型升級、發展全域旅游的需要,在前期改造提升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功能布局,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突出重點、彰顯特色,大力發展規范標准、干淨衛生、富有吸引力的連鎖餐飲,大力發展物美價廉、商品豐富的便利店,提高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切實把高速公路服務區打造成為展示雲南旅游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宗國英、王顯剛、楊杰出席會議。(記者 李紹明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