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滇攜手幫扶 真情譜就新篇

2020年07月08日15:1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上海、景東,一條幫扶路連通兩地情。2018年9月,上海市金山區總工會與雲南省景東縣總工會架起了扶貧協作的友誼橋梁,兩地工會秉承“平等互利、優勢互補、密切合作、服務職工”的理念,結成友好工會,全面建立起長期友好合作關系。兩年來,金山區總工會扶真貧、見真情,出實招、辦實事,通過多種形式、多種渠道,強力助推景東縣總工會脫貧攻堅工作,結出豐碩成果。

滬滇幫扶顯真情,貧困群眾得實惠。2019年1月29日,春節前夕,來自景東縣安定鎮、花山鎮、文龍鎮的200多戶建檔立卡貧困戶收到了金山區總工會送來的春節大禮包。“金山區總工會不遠千裡給我們送來愛心年貨大禮包,這份情誼太珍貴了,我非常感謝他們!”景東縣文龍鎮三岔河村建檔立卡貧困戶何憲勇激動地說。

供圖

助學助農解民憂,真心幫扶暖民心。為幫助景東的貧困大學生能夠順利完成學業,金山區總工會發動機關工會和直屬工會干部職工愛心結對,攜手幫扶,對景東縣74名貧困大學生進行“一對一”對口幫扶。2019年5月,文龍鎮幫邁村4戶困難大學生家庭家裡來了上海“親戚”,金山區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曹冠帶領部分直屬工會干部和機關職工,走訪慰問他們結對幫扶的貧困大學生家庭,為他們送去被子,與貧困大學生父母面對面交談,鼓勵他們樹立信心,克服困難,早日脫貧致富。去年9月,幫扶的干部職工給74名貧困大學生每人匯去1000元的愛心資助款,為貧困學子送去溫暖和關愛。

供圖

情系困難職工,共同攜手奔小康。金山區總工會自2018年開始連續三年,每年安排5萬元資金,對景東縣全國在檔的25名困難職工定向實施節日生活幫扶,在元旦、春節、“五一”、國慶按每人每節500元標准開展名為“愛至遠方”的送溫暖活動。上海市金山區總工會的無私關懷,溫暖和激勵著每一位城鎮困難職工的心。困難職工黎廣榮說:“我們一定不辜負上海市金山區總工會的期望,堅定信心,克服困難,努力工作,爭取早日過上幸福富裕的生活。”

滬滇協作真情在,友誼之花結碩果。為從根本上提升景東縣貧困地區的發展能力,2017年至2018年,景東縣共有16名工會干部到金山區進行工會業務培訓,提高了景東工會干部的政治責任、履職能力及整體素質。2018年9月,金山區總工會向景東縣總工會捐贈16萬元資金,用於建設景東“鑫港灣”職工服務站,為景東縣總工會建設政策咨詢、職工培訓等窗口提供資金支持。(王槐)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