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鐵路萬榮梁場率先在全線完成制運架梁

2020年07月02日08:5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6月29日,隨著第530片T梁穩穩落到老撾萬象省萬榮縣拉孟山隧道出口的橋墩上,現場一片歡呼聲響起。至此,由中國水電十四局實施的萬榮梁場制運架梁任務全部完成,成為中老鐵路全線第一家完成全部制運架梁任務的單位,為中老鐵路下一步鋪軌工作推進及2021年通車目標的實現奠定了基礎。

萬榮梁場位於老撾萬象省萬榮縣,佔地126畝,承擔著中老鐵路磨丁至萬象段會塞考河大橋至南壩村3號中橋45.4公裡管段23座橋共530片T梁制運架梁任務,其中32米直線梁140片,曲線梁352片,24米直線梁10片,曲線梁28片,設計向大裡程方向架設418片T梁,最大運梁距離22km,小裡程方向架設112片T梁,最大運梁距離23km。

自2019年進場以來,在業主、設計、監理及中國電建集團中老鐵路指揮部等單位的幫助下,水電十四局項目部全體員工團結一致、奮力拼搏,生產建設不斷取得突破:8月26日,梁場完成第一片T梁制作,成為磨丁至萬象段四家梁場中第一個實現首梁制作的梁場﹔11月17日,梁場通過中鐵檢驗認証中心CRCC產品認証﹔12月20日,梁場成功架設第一片T梁。

今年以來,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和緊張的工期目標,為確保制架梁施工任務的圓滿完成,水電十四局項目部提前制定架梁計劃和防疫方案。一方面迅速成立防疫組織機構,採取各項防疫措施,聯合當地醫院到現場進行防疫知識宣貫,確保疫情防控到位和可控﹔另一方面針對老撾當地炎熱、高溫多雨天氣和工期緊、任務重、隧道內運梁、架橋機穿越隧道及多次橋間轉移、施工線路交叉作業等不利因素,項目部組織人員到現場送防暑降溫藥品,保証施工作業不停歇,始終堅持文明施工和標准化作業,確保了制運架梁作業的不間斷,在優質、高效完成萬榮梁場530片T梁制運架施工任務的同時,也為中老鐵路的“提檔提速”創造了有利條件。(錢忠敏 楊秀敏、代路雲、李紅東/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