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將謹慎打開國門 允許部分國際航班和人員入境

2020年07月01日09: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泰國將謹慎打開國門 允許部分國際航班和人員入境

隨著境內疫情形勢好轉,泰國在逐步解禁國內商業活動和場所的同時,正准備謹慎打開國門,有條件恢復國際航班通航,允許部分人員入境。

泰國民航局6月29日發布關於“允許國際航班出入泰國的條件”公告,宣布自7月1日起有條件恢復國際航班通航。這意味著,該國自4月3日以來實行的國際航班“禁飛令”已經鬆動。

在實行“禁飛令”期間,泰國僅允許公務或軍用飛機、緊急求降飛機、提供人道主義救援飛機、撤僑飛機、貨運飛機等幾類飛機入境。而根據最新公告,自7月1日起,除了上述飛機外,載客類型國際客機在獲得泰國民航局准許后也可在泰國中轉和起降。

按照規定,獲准入境的客機主要搭載以下11類人群:泰籍人士﹔獲泰方高層邀請或特許入境的人士﹔泰國公民的父母、配偶及子女﹔擁有泰國永久居留權的外籍人士﹔持有在泰合法工作簽証的人士及其配偶、子女﹔航空貨物運輸人員,任務結束后需立即離泰﹔有必要入境的車輛管制或調度人員,需明確離泰時間﹔外國留學生及其監護人﹔非泰籍但有必要前往泰國醫院接受治療的人士及其監護人(新冠肺炎患者除外)﹔駐泰大使館、領事館、國際組織機構人員以及獲泰方邀請的外國政府機構人員及其配偶、父母或子女﹔與泰國簽訂特殊協定而獲准入境的相關人士(如商務人員、具有技術專長人員)。

對於上述最后一類的外籍人士,泰國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發言人塔威辛表示,泰國計劃與中國(包括香港特區)、日本、韓國、新加坡簽署特殊協定,允許具有經濟意義的人士入境,初步分為兩種情況:一是以上國家和地區的人士來泰長期逗留,須自費到政府指定隔離點強制隔離檢疫14天。二是行程少於14天的短期來泰辦理事務的人員,則無需強制隔離。泰國初期可能每天允許200人左右入境。

與此同時,泰國政府正在商討下一步恢復國際旅游計劃。泰國旅游和體育部部長皮帕透露,預計泰國重新開放入境旅游的時間將從原定的9至10月份提前至8月。

他表示,泰國旅游和體育部初步准備將廣受境外游客歡迎的普吉島、皮皮島、攀牙島、蘇梅島以及龜島作為首批重新開放試點,近期將召集當地政府和旅游從業人員進行協商。但他強調,屆時各旅游景點將對進入的游客數量進行限制。

泰國去年接待了創紀錄的3980萬境外游客。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封鎖國門,泰國已連續數月不見外籍游客蹤影,旅游業一片慘淡。泰國旅游理事會6月30日稱,預計今年泰國入境游客將少於800萬人次,同比下降八成左右。

泰國內閣6月30日召開會議,批准實施第五階段解禁措施,重開所有學校以及酒吧、夜店等高風險場所,同時批准將緊急狀態法實施期限延長一個月至7月底,以防范疫情反彈。

當天,泰國公布新增2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至此,泰國已連續36天沒有發現本土新增病例。(記者 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