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協會長:直播帶貨蜂擁而入趨勢不會持久

2020年07月01日10:18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中廣協會長:直播帶貨蜂擁而入趨勢不會持久

  由中國廣告協會發布的國內首份《網絡直播營銷行為規范》將從7月1日起實施。行為規范對從事網絡直播營銷活動的商家、主播、平台、主播服務機構和參與營銷互動的用戶等主體提供行為指南。

  中國廣告協會會長張國華在接受《經濟參考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直播帶貨是一種廣告主能直觀看到轉化率的全新營銷方式,近兩年各方勢力蜂擁進入。由於主體良莠不齊以及缺乏規范,一些問題也非常明顯。例如,在內容把控方面,直播帶貨制造噱頭,虛假宣傳,誤導消費者等情況屢屢發生,帶來了諸多不良影響。

  張國華表示,網絡直播營銷是一種新生事物,行為規范通過指引主播、平台、商家、機構等主體行為,促進行業健康發展。行為規范的內容,是根據《廣告法》《反壟斷法》等現有法律中的法條,對應梳理而出的。

  張國華認為,直播帶貨的風潮會繼續存在,但這種“風口”不可能永遠這麼大,“一窩蜂”的趨勢不會持續很久。下一步,網絡直播營銷會越來越規范,發展會越來越有序。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