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又熱鬧!各地開展豐富多彩的端午傳統民俗項目

2020年06月25日08:53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溫馨又熱鬧!各地開展豐富多彩的端午傳統民俗項目

日前,四川攀枝花大渡口街社區的居民們共同參與了多個端午傳統民俗項目。

劃龍舟是端午節傳統民俗之一,社區廣場上,一場旱地龍舟賽熱鬧舉行。這次龍舟比賽分為親子組與鄰裡組兩個大組,大約2米4的龍舟,三個人一組,一次兩組,大家比配合、比速度。

當天,社區還設置了兒童誦讀經典詩歌,居民包粽子比賽等活動。

端午將至,河南滑縣通過開展“小手包粽子 快樂過端午”活動,讓留守兒童感受到了節日氛圍。老師們泡糯米、切蜜棗、拌餡料……准備就緒,孩子們都圍過來跟著老師一起學包粽子。

在老師指導下,孩子們裹粽葉、包糯米、綁繩子,不一會兒,一個個粽子就包好了。 包完粽子,學校還開通了親情視頻電話,讓孩子和遠方的父母分享歡樂時光。

22日,江西省上高縣敖陽街道正陽社區舉辦迎端午活動,居民們一起包粽子、結蛋兜、挂香包,其樂融融。活動結束后,社區工作人員還把一部分包好的粽子分發給轄區內的空巢老人、留守兒童和困難家庭,給他們送去關愛與溫情。

端午將至,在貴州都勻的這個廣場上,黔南州非物質遺產協會的手工老師來到孩子們中間,讓大家了解桂花、艾葉、薰衣草、木姜子等做成的苗藥,以及縫制香囊的方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